三颗仙人掌

很糊,很糊
专攻三俗

璧上莲(一)江上莲香无人闻


曦澄   abo   剧情流

存货,忍不住发出来跟大家一起乐一乐

脑洞和ooc属于我

励志写出一个不那么ooc又比较正经的故事,见谅
——————————————————————

       封棺大典结束后,这震惊整个修仙界各门派家族的大事件就这么落幕了。

       凡间百姓倒是对这些能满天飞的仙人颇多遐想,把那事件经过添油加醋,硬是让他们空嘴描绘了一场惊天动地的斗法后,恶人伏诛的离奇故事,凡间人大多也听个热闹,听完便也继续耕耘缴纳赋税徭役去了。可是对于各大世家门派,目前有着更为重要的事,乃至是生死攸关的大事。

       世人众所周知,仙人修成了金丹,那就是半只脚脱了凡人的肉体凡胎。所以结了丹以后,受天道洗髓练骨,往往分化成三种资质,天乾,和仪,地坤,这三种资质看着是结丹以后分化而成,实际上乃是天生。

        天乾者生而资质优异不可限量,地坤呢,灵识强大,只是大多身体脆弱,天乾地坤二者双修在一起那便是事半功倍,生下的后代也是资质非凡,和仪资质平平可也有那辛勤修炼的而成了一方大能。

       修仙人都想拥有一支天乾血脉,可谁也把不准这分化的规律,只是众所周知天乾地坤结合,出现天乾的利率很高。而且拥有一个地坤,灵识引导灵力运转,不仅灵力修的高深,寿命也可比旁人长久。如此说来,怎么能不让人抢夺地坤抢疯了眼呢?

       或许也是最近几十年一直世间不太平,修仙界戾气过盛,为数不多的地坤被温家犁过一茬又一茬,再被数年战乱纷争搅的支离破碎,近十五年竟是没有一个分化成地坤的修士了。

       几大世家门派的长老可都为了延续自己家血脉这种大事儿想破了头,恨不得把那金光瑶再揪出来,责问是否是他这个仙督杀父杀妻杀子杀师杀友丧尽天良导致上天惩罚。
       
        更有那逼急了的家族,直接从凡间选些可能有地坤资质的少女,拿着折损寿命的秘药强行激发分化,可怜那些少女们体内有了点细微灵力勉强成了地坤便被锁在後苑,折损了大半生命生下孩子,这样诞下的婴孩虽说比普通孩子资质好一些,却也和货真价实的天乾相差甚远。可是即便这样,抱着聊胜于无的侥幸心理,众多家族这等缺德事也是趁乱没少干。

        当然,也有那特立独行的家族,从来没传出为了地坤干出些什么龌龊事儿。
     
       首当其冲的便是姑苏蓝家,蓝家家风甚严,传承不知多少代也鲜有丑闻,想来这种龌龊事当然是杜绝的,即便蓝家长老们也是为此愁掉了不少白发。当初蓝氏一门出了两位天乾,号称蓝氏双璧,羡煞了多少人。可如今一位和夷陵老祖生死不渝,一位许是受了打击学上一位家主日日闭关不出。
      
        蓝氏与世无争,可是大乱才结束修仙界仍是混乱一片,虽说聂家聂怀桑最近崭露头角,不过众人倒是更多信服江家那位。

        云梦江晚吟素来有凶名,煞气得狠,金家本来因新宗主人选争论不休,可是那江晚吟直接拿着紫电去金家台上走了一圈,话也未多说,便直接推了他外甥金凌做了家主。

        世人怕江澄,送他三毒圣手的称谓,却又背后酸溜溜地嘲笑,说这江家现在对于宗主夫人无动于衷,更是从未听过寻求地坤的消息,想来也是江家被灭了满门,无甚长老操心了。而那江晚吟一介和仪,有了地坤更是暴殄天物罢了,倒是有几分自知之明。
     
       世人多戏谑这江澄莫不是要孤独终老,这听着离奇嘲讽的戏谑却无人知晓,这实打实和了江澄的意,原因无他,却是无人知晓惊天动地的大秘闻,这位狠厉果敢,灵力超凡的煞星——正是一位当今世上难寻的地坤是也。

——————————————————————
存货还有蛮多,最近几天应该都是日更了ɿ(。・ɜ・)ɾ

评论(73)

热度(5152)

  1. 共3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