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颗仙人掌

很糊,很糊
专攻三俗

【澄光曦微】江寨主进城入虎口(上篇)

曦澄双节活动文第十二篇,感谢鹿鸣太太给的这次机会

敏感字让人崩溃,今天先发个头,明天发剩下的!

谅解一下啦嘎嘎嘎

民国短篇——《掳个婆娘那点事》续篇,看曦澄上海滩情人节双人游

前篇点这里

掳个婆娘那点事儿(一万五的车)

 

————————————————

 

二月十五,临春,日暖,宜出行,进斗金。

 

江澄睁眼已经天色大亮,抬头看是流光焕彩水晶灯,往左看是柔软暗红羊绒毯,往右看是落地镀金英国钟。


复古玻璃窗花样繁复七彩斑斓。


江澄眉目阴翳脸上五颜六色。


江澄趴在床上抱着丝绸绣花的软枕,怒骂出声,“去他娘的情人节,老子信了你的邪!”

 

常言道,整日打鸟,终被鸟啄,又有言道人不能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江澄在被绊倒不知多少次以后,进行了深深的反思,得到一个深刻的答案——蓝涣克他。


事情要追溯到两个月前,江澄那和那位蓝家贵公子打上交道以后,那位名叫蓝涣的公子哥就隔三差五往山上跑,带着重礼美名其曰赔礼道歉。


江澄前几回是直接二话不说把寨门紧闭,等后来次数多了,也实在抵不住这贵公子的执拗放他进来。


进来了寨门以后,都说伸手不打笑脸人,江澄对着蓝涣的笑意是骂也骂不出,打也打不动。


心中憋闷想着吸两口烟吧,一抹腰间想起烟杆那档子事儿,顿时脸色更不好了。

 

年前某一日,蓝涣又带着礼上了山,江澄看他眼睑低垂顾左右而言他,和往日目光沉静神情温和有些不同,被他那些磨磨叨叨的话语磨得没了半分耐性,直接一拍桌子,“有话就说,有屁快放!”


蓝涣挺腰抬头,“在下确实有一难事,想劳烦江寨主。”


江澄翘起二郎腿,漫不经心答到,“啥事儿?”


蓝涣诚恳道,“我过几日要去上海谈一桩大生意,想让江寨主陪我走一趟。”


江澄眼皮一挑,“当打手啊。”


蓝涣连连摆手,“我并非这个意思,只是这桩生意关系重大,我不想让其他人知晓,无法带家里人前去,想来想去只有江寨主武艺高强,身份适合,所以求到江寨主这里,还请江寨主在上海护我周全。”


江澄回过味儿来,半疑半信道“你说这话当真?”


蓝涣眨眨眼,无辜地任江澄围着打量一圈。


最后江澄抬手,道,“我就信你一回,就当还你之前人情。”


二人击掌,就把这件事定了下来。


随后蓝涣和江澄又约定日期,等待在火车站碰面出发前往上海。


几日时间说快也快,蓝涣到了火车站,却没见到江澄。


只有一位身穿长衫,身量高挑的书生,脊背挺直,头发略长被系在脑后,左手提着一个皮革箱。箱子样式儿是旧的,倒是实打实的好皮子。


他看不到此人正脸,却看到周围有来往的女性都会有意无意往那人站立处打量。


蓝涣看着那人背影,胸下那团血肉逐渐雀跃跳动起来。


面前的人像是被周围人暗暗的小动作惊醒,腾得转身,对上身后一双深色眼睛。


蓝涣感觉刚才雀跃的血肉跳动的更沉了,从心口涌出了一股又一股的新鲜血液。


“你…”蓝涣张嘴吐出一个字,下面的话却不知如何说出口了。


江澄皱着眉,顺着他的目光看了看自己,不悦地问到,“这么穿有什么不妥吗?”


蓝涣赶紧摇头解释,“没有没有,你这么穿…很好,很好。”


江澄听了这话才舒缓了些眉头,冷哼一声便提着行李箱向前走去。


蓝涣跟在后面,眼睛一直下意识地贴着前面那道清瘦背影,面上毫不自知的笑的更和煦了。

 

江澄上车以后,还不等蓝涣想好怎么跟他提起话题,江澄便直接一抖报纸,自顾自看起来。


蓝涣把金边眼镜带上又摘下,嘴动了几下,也还是没敢提起什么话茬子。


最后报纸顺着江澄倒下的手掉在地上,蓝涣捡起报纸一看——好嘛,这人薄薄的眼皮闭紧,明摆着是已经睡过去了。


蓝涣把报纸细细叠好,深深地叹了口气。


至于下车时候,江澄精神抖擞无甚大碍,蓝涣也是面色白皙清透,眉眼却有些黯然。


等二人被蓝家的人接去饭店,江澄再去看蓝涣面色,又已经是如往常微风和煦的笑面佛了。


江澄是第一次来上海的,他在很多人嘴里听到过这个城市很多次,繁华,先进,还有开放,但是这还是他第一次真切的踩在上海的地界上,身处这座西洋风的饭店套房里,一梁一木都让他感受到上海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城市。


这里不仅有江澄之前很少见过的西洋风格的建筑,西洋风格的车马,还有满大街活生生的西洋人。


可是江澄再一瞅,那些烫着大卷发,穿着洋人样式大衣的女性又有许多是国人的模样,让他越发觉得这世道变迁,可刮光肚皮也想不出个什么词语形容这大街上漏脚腕漏手腕的男男女女。


蓝涣在对满大街时髦的男女感觉不到丝毫惊奇,反而对江澄脸上细微的纠结神情十分有兴趣的样子,让他对自己刚才拉江澄出来逛街的提议感到十分满意。


等江澄发呆后回过神,就看蓝涣正侧着脸含笑看着他,不由地窘迫起来,“你不说要来上海谈生意?这溜了大半天了,你这生意到底在哪?”


蓝涣拉住江澄老神在在道,“谈生意?不急,应该先来点准备工作。”


“什么?”


蓝涣脚步一顿,伸手指向头顶的牌匾,含笑道,“到了。”


说罢,拉着江澄便进了店铺。


等江澄被蓝涣拉进去才发现,这屋子里装点的也是洋气十足,还有个金发高鼻子的洋人守在门口,看到二人进门直直冲上来喊了一声,“泥豪!”可把江澄唬了一跳。


等他定了定神微微打量一番,才迟疑问到,“这是……裁缝店?”


蓝涣含笑点头。


江澄可真是为这位大少爷讲究的排场感到服气,他还没听说过什么人为了谈生意特意去做几件西洋装的。


蓝涣很自然地拦下店员,附耳和那人嘀嘀咕咕说了些什么,那女店员忽然含羞向江澄抛了个眼神,拿过一个精美的盒子递给蓝涣后便捂嘴离开了。


江澄疑惑道,“你和她说什么了?”


蓝涣实诚回到,“让她把我前些日定做的衣服拿出来罢了。”


江澄更疑惑了,“前些日做的?那你怎么知道我尺码的?”


蓝涣不再回答,江澄看过去,蓝涣耳垂竟然一点点变粉,眼中笑意几乎要溢出来一般。


“……”


“我操!”


江澄忽然想起了前些日发生过得,这些日又刻意被他忘掉的一些事情。


——tbc

————————————————

剩下的明天发明天发,

内容啊?你们懂得……(老神在在)

以后会恢复以往的更新速度的,嘤嘤嘤

评论(115)

热度(9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