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颗仙人掌

很糊,很糊
专攻三俗

原文江澄出场及提到段落整理(2)

越看我澄越有意思,带点毒舌,又不失稳重,还有点少年争强好胜的小心思,真可爱啊…从这么些细节里我倒是没看出江澄本性里有多少冷酷残暴,根本就是一个蛮懂得照顾人的小孩,真是更想吸(xi)澄了

喵灰小:

出场片段


1.
  对此,魏无羡表态:“我现在岂非已经足够人模狗样?”


  江澄则道:“你一定会成为他教学生涯中耻辱的一笔。”


 
2.
  江澄哼道:“他?巳时作,丑时息。起来了不练剑打坐,划船游水摘莲蓬打山鸡。”


 
3.
  江澄嗤笑道:“姑苏蓝氏,有哪个长得丑的?他家可是连门生都拒收五官不整者,你倒是找一个相貌平庸的出来给我看。”


 
4.
  江澄:“那酒呢?”


 
5.
  江澄道:“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允入内,他怎会放你进来?”


 
6.
  江澄:“你怎么告诉他的?”


  魏婴:“‘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江澄叹气:“……云深不知处禁酒。罪加一等。”



7.
  众人一叠声地拍腿大叫可惜,江澄道:“你不是带了两坛,还有一坛呢?”
 
“喝了。”
  江澄只觉得头疼,预感不妙:“在哪儿喝的?”


 
8.
  江澄拍了拍魏无羡的肩头,低声道:“盯上你了。自求多福吧。”


 
9.
  江澄哼道:“他活该!答的那是什么话。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自己在家里说说也就罢了,居然敢在蓝启仁面前说。找死!”


 
10.
  江澄警告道:“够了。你说归说,可别走这种邪路子。”
 


11.
  江澄道:“打什么山鸡,这里哪来的山鸡!你先去抄《雅正集》吧。蓝启仁让我转告你,把《雅正集》的《上义篇》抄三遍,让你好好学学什么叫天道人伦。”


 
12.
  江澄嘲笑他:“现在才认错,晚了。他肯定和他叔父一样,觉得你邪透了,坏了胚子,不屑睬你。”


 
13.
  魏无羡奇道:“代抄不代抄,他怎么知道,难道他还能叫人盯着我抄不成。”
 
  江澄道:“正是如此。”


  “……”魏无羡道:“你说什么?”

  江澄道:“他让你每晚不得外出,去蓝家的藏书阁抄,顺便面壁思过一个月。自然有人盯着你,至于是谁,不用我多说了吧?”


 
14.
  江澄黑着脸骂道:“你得意个屁!这有什么好得意的!被人喊滚是很光彩的事情吗?真丢咱们家的脸!”


 
15.
  江澄冷笑:“把蓝忘机和蓝启仁都得罪透了,你明天等死吧!没谁给你收尸。”


  魏无羡摆摆手,去勾江澄的肩:“管那么多。先逗了再说。你都给我收尸这么多回了,也不差这一次。”


  江澄一脚踹过去:“滚滚滚!下次干这种事情,不要让我知道!也不要叫我来看!”


 
16.
  江澄在一旁悉心擦剑,泼他冷水:“等他回来,你还是逃不脱一顿罚。”


 
17.
  蓝曦臣则笑道:“两位是?”


  江澄示礼道:“云梦江晚吟。”


 
18.
  云梦多湖多水,盛产水祟,江家人对此确实拿手,江澄也有心弥补一下云梦江氏这些日在蓝家丢的脸,道:“不错,泽芜君,我们一定能帮得上忙。”


 
19.
  魏无羡看得稀奇,掏钱买了两坛子糯米酒,递了一坛给江澄,道:“姑苏人说话嗲嗲的。这哪是在吵架,去看看云梦人怎么吵架的!能把他们吓死……


 
20.
  魏无羡与江澄各占着一条船,边比谁划得快,边听此地水祟相关事宜。


 
21.
  江澄道:“低头看水,专心找你的。又来异想天开。”
 


22.
  江澄看不下去了,道:“要帮忙就别废话,给我过来!”


 
23.
  江澄斩完了他那边的水祟之后,仍在留神有没有遗漏,一见那条黑影,立刻喊道:“又来了!”


 
24.
  苏涉的下半身已没入湖中那个黑色漩涡里,漩涡愈转愈急,他的身体也愈沉愈深,仿佛什么东西潜伏在水底,正抱着他的腿往下拖。


  江澄原本踩着他的三毒,好整以暇地升到湖面上空二十丈左右的高空,低头一看,满心不快地冲下去,道:“你又在干什么?!”


 
25.
  江澄刹住剑,微微心惊:“若是我刚才抢先下去拖魏无羡,御着三毒,恐怕没法升得这么快这么稳。蓝忘机年纪不过跟我差不多大,避尘这把剑却……”


 
26.
  江澄实在忍不住了,骂道:“哪有你这样的!被人揪着领子吊在半空中的时候能少说两句吗?!”


 
27.
  他指的不是别的什么,正是太阳。魏无羡与江澄对视一眼,心中明了:“岐山温氏。”
 


28.
  魏无羡便拿开了:“就知道你肯定不会要的。所以呢本来就不打算给你。江澄,接着!”


  恰好江澄乘另一艘小船飞掠而过,他单手接了枇杷,露出一点笑容,旋即哼道:“又在搔姿弄首啦?”


  魏无羡春风得意道:“滚!”
 


29.
  蓝启仁一走,魏无羡就坐下了,对江澄道:“现在才让我滚远,不觉得晚了点吗?人都玷污完了才叫我滚,来不及啦!”


 
30.
  江澄道:“错。不是‘我们’,是‘我’。我看他盯的多半就是你一个人。”


  魏无羡道:“嘿。等着。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他。”


  江澄道:“你不是嫌他闷,嫌他没意思?那你就少去撩拨他。老虎嘴上拔须,太岁头上动土,整日里作死。”


31.
  魏无羡与江澄一听,不约而同望向兰室前排一名少年。


32.
  兰室中众人都望向他,一片惊诧。平日魏无羡从来都笑嘻嘻的,就算被骂被罚,也从不生气,此刻他眉目之间,却有一缕显而易见的戾气。江澄难得没有斥责魏无羡找事,坐在他身旁,面色也极不好看。


 
33.
  这语气,难说尊重。江澄霍然站起,魏无羡把他一推,自己站到前面:“你以为你就很让人满意吗?哪儿来的底气在这儿挑三拣四!”


 
35.
  江澄目光一凝,魏无羡怒不可遏,飞身扑上,提拳便打。金子轩虽然早有防备他会发难,却没料到他发难如此迅速,话音未落就杀到,挨了一拳,麻了半边脸,一语不发,当即还手。


 
36.
  魏无羡此时还不知他这一架打散了什么,跪在蓝启仁指定的石子路上。江澄走过来,讥讽道:“你倒是跪得老实。”


  魏无羡幸灾乐祸道:“我常跪你又不是不知道。但金子轩这厮肯定娇生惯养没跪过,今天不跪得他哭爹喊娘我就不姓魏。”


  江澄低头片刻,淡淡地道:“父亲来了。”


  魏无羡道:“师姐没来吧?”


  江澄道:“她来干什么?看你怎么给她丢脸吗?她要是来了,能不来陪你给你送药?”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师姐要是来骂我几句就好了。幸好你没动手。”


  江澄道:“我要动手的,要不是被你推开了,现在金子轩另一边的脸也不能看了。”


  魏无羡捶地笑道:“他这样脸不对称,更丑!哈哈哈哈……其实我应该让你动手,我站在旁边看着,这样江叔叔没准就不来了。但是没办法,忍不住!”


  江澄哼了一声,轻声道:“你想得美。”


  魏无羡这句话不过随口说说,他心中情绪却十分复杂。他心知肚明,这并不是假话。江枫眠从来不曾因为他的任何事而一日之内飞赴其他家族。无论是好事,还是坏事,大事还是小事。从来没有。
 


37.
  江澄微觉诧异:“他来干什么?他还敢来见你?”


  魏无羡道:“谁知道?大概是他叔父叫来看我跪好了没有的吧。”


  江澄:“那你当时跪好了没?”


 
38.
  江澄:“……你还是快滚回云梦去吧!我看他是永远都不想再见到你了。”
 


ps:提及片段


1.从他十五岁那年和江澄一起来姑苏蓝氏听学的那三个月起,便是如此。


2.  魏无羡的座位换了三次。他原本和江澄坐在一起。

评论

热度(60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